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13日下午,省微生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分省院党群处副处长宋宗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立足本支部工作实际,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情况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措施,全体参会成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党委书记徐升运在点评中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紧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分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完成了党代表、研究所换届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聚焦政治建设强根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联合支部开展学习活动;要聚焦科技创新,以高质量的发展为主题,在研究所发展的各个阶段、领域,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示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作风建设,狠抓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警示教育和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纠四风,转作风”;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的监督考核机制,通过过硬作风,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分省院党群处副处长宋宗玺在点评中指出,各支部的考核工作,首先,抓基层党建工作思想和认识明确,内容比较丰富,能结合支部的实际,完成年度党建的工作目标;其次,“三会一课”开展比较规范,支部建设的基础扎实,能够很好地发挥“两个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党员的示范作用。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党建和科研、管理工作融合的思路和方法不足,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探索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理念、方式、路径,坚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促进科研创新发展;二是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有待加强,可以通过和系统内单位联建联学,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