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激励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我所女职工凝聚力,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活跃文化气氛,省微生物所工会于3月8日组织在职女职工和离退休女职工赴陈忠实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带着春天的气息,在一路欢歌笑语的氛围中,大家顺利抵达位于白鹿原影视城的陈忠实故居。据资料显示,这里是他的故居副本,是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原型复制的,面积有370平方米,与许多名人故居相似,陈忠实先生的创作生涯也被记录在这里,他的许多作品都是在这样的老房子里写的。陕西作为一个多位文化专家的生产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大家跟随陈老先生创作《白鹿原》的心路历程,感受到了从1985年动念构思,到1988年清明前后动笔,再到1991年冬完成最后一句,前后6年的不易。大家为陈老先生精益求精的写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所感动,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充实愉快,不仅接受了教育,还放松了心情,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投身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努力,学习陈老先生的工作态度,为研究所发展凝聚力量,散发热量,撑起事业和家庭的半边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