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工会组织女职工集中收看“巾帼劳模走进西安工业大学”宣讲直播

发布时间:2023-03-23

  筑梦新时代,巾帼展风采。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部署开展的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指示精神,由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委主办,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西安工业大学协办的“奋进新征程·巾帼定芳华—巾帼劳模走进西安工业大学” 宣讲活动于3月22日下午14:30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举行,我所工会组织在职女职工30余人在研究所三楼报告厅通过“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同步集中进行了观看。

  宣讲会由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主持。宣讲会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刘皓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巾帼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见人、见事、见精神,使广大青年学子近距离认识劳模、聆听劳模、感悟劳模,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努力做劳模精神的行动者、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五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巾帼劳模,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周蕊、航天科工六院科技委喷管专业组副组长吴晓明、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燕、中铁一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项目总工魏珍珍、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处(博士后创新基地)研发主管路郑郑,她们分别结合自己实际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与大家近距离分享了自己扎根岗位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不渝,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

  大家在聆听巾帼劳模优秀事迹的过程中,反响热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品质,摒弃浮躁,努力学习,深入钻研。本次宣讲活动也是我所工会为女职工组织开展的一次思政大课堂,旨在传播先进人物事迹,彰显榜样力量,实现自我价值,带领女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