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开展,7月7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研究所意识形态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意识形态工作是研究所党的建设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党委要履行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密切关注社会思想动态和社会舆情动态对职工的影响,持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强化党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真正把政治上过硬、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用到管理思想、把方向的重要岗位上,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研究部署,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管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工作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扎扎实实、稳步推进。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舆论引导。不断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建立完善宣传机制,统筹推进研究所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宣传效率,引导社会舆论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