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纪委加强科研人员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07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陕西省科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科研诚信体系,不断提高各所科研人员对诚信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我所在纪委领导下,组织开展科研诚信进研究所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科研诚信管理水平,规范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与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副所长薛文娇及业务科代表参加了由西安分院承办的2023年度科研诚信(西北片区)专题培训班。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了解了国内外科研诚信相关政策和治理实践,并交流工作经验,学习借鉴、查漏补缺,提高科研诚信管理水平,为更好地服务我所科技创新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为增强广大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由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皎组织,发放了由陕西省科学院编撰的《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手册》,本手册作为(一)(二)的延续,以2021年以来新颁布的制度规范、诚信提醒、权威解读为主,就科研诚信的“应知应会”做了进一步收集整理,由纪委书记李皎牵头,在全所范围内,督促各课题组科研人员积极学习,及时掌握科研诚信相关要求,严格自律,加强科学道德修养。

  科研诚信是一个长期任务,在党委、纪委的领导下,我所将持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将科研诚信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心里,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