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市第一中学生化教研组教师来我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4

  2021年3月10日下午,我所接待了西安市第一中学生化教研组18人教师团队,进行了参观与交流。此次活动由西安一中陈丽萍副校长、蔡晓凡主任、王国强主任、何芸主任领队,解宁涛副主任、屈胜利副主任、宋晓宁组长组织,全体生化教研组教师参加。我所科研人员霍文严、王璐等陪同参观与交流。 

  教师团队分别参观了我所秦岭菌物标本馆、秦岭天然产物资源库以及科技成果展厅,我所科研人员霍文严、王璐对三个展厅的标本及产品进行了介绍与讲解,西安一中的教师团队对我所的研究方向及产品开发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我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针对高中新课程的改革、研究所科普活动及创新实践课程的设计、双方课程资源的拓展、学校与研究所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西安一中的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对我所目前开设的科普及科学创新实践课程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课程开发、实验设置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一方面对于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培养国家应用型、创新型科研人才,拓展学校课程资源,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为我所科普活动的开展及实践课程的开发也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合作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