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所2023年度学术文献分享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08

  为更好地利用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营造创新、积极、开拓的学术氛围,碰撞思想火花、深入研讨交流,经前期充分调研,在所领导的积极推动下,由业务科起草并制定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学术文献分享会实施办法》,并于2023年6月2日成功开展了第1期学术文献分享会。在所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全体科研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本年度共成功举办学术文献分享会13场,累计分享文献26篇,300余人次参会。

  本年度分享文献领域涉及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微生物最新检测及分析技术,食药用菌功能成分检测、作用机制及产品开发、肠道菌群改善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微生物环境修复技术及作用机理,环糊精等产品应用等。分享内容与我所科研方向结合紧密,对于深化认识、开阔思路起到积极作用。

  新的一年,业务科将组织广大科研工作者以学术文献分享会为契机,聚焦研究重点、深化学术交流、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