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4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所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中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强化基础研究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问题,全所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我所要紧密围绕秦巴山区等西部特色微生物资源,不断提升基础研究发展环境,推进基础研究高水平合作,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同时,要紧紧围绕研究所主责主业,发挥研究所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动研究所2023年各项重大科研任务落地落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