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

  徐升运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分省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基础工作,是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能力担当的重要途径,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深刻把握其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等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研究所创新改革实践,把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由党委委员李峻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论述,党委书记徐升运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内容和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做重点发言,徐升运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本次读书班将组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全面自学、观看视频、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方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