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转化

微生物研究所分析检测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积极开展食品检测

发布时间:2013-04-02

2013年3月29日,微生物研究所分析检测中心受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组的委托,对中小学校门口的小食品进行委托检测,都市快报栏目组对整个实验过程进行了跟踪拍摄。检测结果显示,委托送来样品细菌总数全部超标,节目于2013年3月31日播出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3-04/01/content_8850240.htm#)
检测中心自通过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秉着公正、科学、务实、创新的质量方针,在微生物所领导与科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检测业务,与有关主管部门有效配合,得到社会和政府部门的肯定。2013年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我中心作为首个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引入参与国家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我中心将承担“2013年陕西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检验任务,检验项目为现制饮料、凉拌菜、冷冻饮品等微生物检测,时间主要集中在4~9月。我中心人员积极做好相应准备,力争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邓媛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