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我所与兴科社区联合举办微生物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1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与大雁塔街道兴科社区联合举办科普宣讲,我所科研人员祁鹏、霍文严等,带领来自翠华路小学的少年儿童、科普志愿者等进行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微生物科普宣讲活动。

  在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秦岭菌物标本馆,我所科研人员借助标本和有趣的小故事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大型真菌的科普知识,让大家认识了常见食用菌、药用菌、秦岭珍稀菌和有毒菌物等,并利用PPT课件带领大家领略了形态各异、颜色丰富且多样的菌物王国。除了让小朋友们实地参观微生物所食用菌科普实验田外,每人还得到了一个中科菌菇迷你农场,让每位小朋友都可以亲自体验到食用菌出菇的乐趣。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科普教育功能和优势,本年度先后联合驻地社区、科普团体等分别对雁塔区、高新区、曲江新区的中小学开展了微生物方面的科普宣讲,指导了高新一小学生参加“环球自然日”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为我所打造特色科普品牌、构建社区科普网络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