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我所组织参加2023年分省院科普讲解大赛暨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3日,第五届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西安分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我所5位同志积极备赛,以蓬勃向上的姿态亮相比赛现场,与多家单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张婧婧同志以《为什么没有心脏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为何心脏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癌症禁区;李雅茹同志的《人间仙草》为大家展示了灵芝的前世今生,以及其重要的研究价值;邓妍同志的《益生菌中的“健身族”》,将益生菌中的下一代明星菌株“Akk”菌介绍给大家,展示了菌株的“健身”功能;裴腾霏同志的《看在我的面子上,两位都消消气》,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决了”粮食危机问题;赵倩同志的《是你想吃嘛?》,向大家展示了肠胃中的一场特殊比赛。我所5位同志努力拼搏,赛出风彩,均获得优秀奖,孙超同志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工作者,我所荣获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作为从事微生物领域基础及应用研究的科研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发挥科学技术优势,大力普及科学知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