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M.Goodfellow教授刘志恒研究员来我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0-12-11

M. Goodfellow教授和刘志恒研究员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

 

2010年12月10日,应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邀请,英国Newcastle大学生物中心主任,伯杰氏手册主要负责人之一M. Goodfellow教授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志恒研究 员对我所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分别作了题为《Actionbacteria from extreme environments:New opportunities for Drug Discovery》和《植物内生菌资源的开发利用》 的学术报告。全所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报告会。

 

M. Goodfellow教授和刘志恒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新颖,两位教授提出从特殊环境中分离菌株可以增加新菌株和新产物发现的可能性,此观点对我所目前的研究工作极 具建设性。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两位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耐心解答科研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使我所微生物所科 研人员了解了国内外微生物研究的发展状况,在学科发展及科研方向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提高自身科研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M. Goodfellow教授和刘志恒研究员在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的研究科室,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对我所目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2010年12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