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沈卫荣团队参与2012年陕西省重大科学技术难题攻关项目的征集

发布时间:2012-11-06

    为促进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资源主导型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陕西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2年部分资源主导型产业和主导产业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难题攻关项目。我所沈卫荣团队参与了第八个难题项目“含油污泥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中的第三个课题“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石油废弃物无害化生物修复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的实施方案征集,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通过了课题答辩并中标列入公示名单。在省科技厅指导下,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作为承担单位,与西安石油大学、延长油田生物有限公司对课题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及分工合作协议,向省科技厅提交了我所承担课题任务的100万元项目资金预算。通过参与2012年难题招标项目,初步形成了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石油废弃物无害化生物修复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的产学研结合模式,显示了我单位在石油微生物开发与利用方向的技术优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