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全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10-18

  

  10月11,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在宝鸡召开了题为“全省食用菌生产暨体系专家座谈会”的工作会议,来自全省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及食用菌主产区企业的40余名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参会我所沈卫荣研究员、雷萍和李峻志副研究员分别作为岗位专家和特约专家与会并讲话。

  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启动建立于2013年,是由省农业厅主管并主持成立的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一,该体系是陕西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系统。

  与会的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人员首先参观了宝鸡国人菌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其后召开了专家座谈会。沈卫荣研究员在专家发言中对省微生物研究所在食用药用真菌领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我省食用菌技术体系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与会专家对于沈卫荣研究员提出的本底调查、资源合理共享等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我所雷萍副研究员作为岗位专家,沈卫荣研究员、李峻志副研究员作为特约专家进入到全省食用菌技术体系之中,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被列为全省食用菌技术体系的四个技术依托单位之一,省微生物所菌种资源共享平台、秦岭菌物标本馆以及安康市经济真菌试验示范基地被列为体系支撑平台,陕西省科学院秦巴山区经济真菌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已被列为体系在全省布设的五个综合试验站之一。

 

 

沈卫荣研究员在会议上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