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所参加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技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3日,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技术交流会议在安康市召开,省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峻志副研究员及雷萍副研究员作为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专家一行现场参观调研了安康市农科所食用菌研究中心、秦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益康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民康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与所在单位科研、生产技术人员就食用菌新型原料、深加工生产技术及产业脱贫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下午交流会中,省农业厅、安康市相关领导、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就食用菌生产、产业精准扶贫及我省各地市食用菌产业现状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并针对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菌种选育、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食用菌产业经济效益明显,生态效益突出,近年来在我省产业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我省产业脱贫的首选之一。此次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会议的召开,对我省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及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