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与省体育馆、黄龙县界头庙镇签署科技扶贫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18

  

  8月13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与陕西省体育馆在陕西省体育馆举行了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省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峻志,省体育馆馆长买朝晖,黄龙县界头庙镇副镇长苗凯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峻志简要介绍了省微生物所在羊肚菌领域的研究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结合黄龙县当地的环境条件介绍了羊肚菌人工栽培试验示范和推广的实施方案,并提议三方共同组建黄龙县食用菌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及监督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买朝晖和苗凯分别就包扶村(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的扶贫成效及下阶段实施计划等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合作对省微生物所牵头申报的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发展的《秦巴、吕梁山区食用菌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有重要意义,对省科学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D1001000)中珍稀食用菌在我省陕北地区的扶贫示范和推广进一步加强。同时,此次合作将有效促进我省食用菌产业结构多元化和提质增效,为地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