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钻井岩屑生物修复工程技术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0-04-28

  2020年4月22日,我所菌种资源研究中心生物修复技术团队在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邀请下,作为该企业“钻井岩屑生物修复工程技术项目”的技术支持方,对年产1000吨的微生物发酵生产线进行了设备安装验收,经过对微生物发酵生产线的设备、管线布局进行现场验收,均按照设计方案施工,达到了验收要求。

   该项目是恒盛环保公司依托研究所生物修复团队的技术优势,实施的钻井岩屑生物修复工程项目,包括建立的年处理岩屑8万立方能力的钻井岩屑生物修复集中处理车间,以及配套年产能力1000吨的微生物修复剂发酵生产线。项目是内蒙古地区执行岩屑集中处理模式以来的首家钻井岩屑生物修复技术落地转化工程,为现有的钻井岩屑无害化处理建立示范工程,对推动油气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