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微生物修复钻井岩屑生物修复工程技术项目试产试运行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8

  2020年6月3日,我所菌种资源研究中心生物修复技术团队主持的为期16天的微生物修复钻井岩屑生物修复工程技术项目试产试运行在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此次试产试运行,对我所团队主持设计的年产千吨微生物修复剂发酵生产线及年处理十万吨钻井岩屑生物堆处理场的设施,进行了生产运行的全面验证及考核,并首次完成2000吨生物堆修复处理,实现了我所微生物修复技术与企业的合作与落地转化。

  在本次微生物菌剂制剂生产总结会上,我所技术团队与恒盛环保公司就此次试产试运行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沈卫荣研究员在会上就工艺技术、生产流程、操作规程等方面做出深度评估,肯定了生产取得的成效,并进一步提出拟调整与改进的内容,总结了宝贵经验,为下一步扩大再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试产试运行的顺利完成是微生物修复钻井岩屑生物修复工程技术项目的重要节点,推进了钻井岩屑集中处理生物修复技术落地转化工程扩大再生产的进程,为现有的钻井岩屑无害化处理建立示范工程,对加速推动油气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