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赴柞水参加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议并开展黑木耳提质增效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7日-29日,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与省园艺技术工作站在柞水县举办全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省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峻志研究员、雷萍研究员参加会议,李峻志研究员应邀进行了《黑木耳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的专题培训课程。

  工作会上,省食用菌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志建议,要深入挖掘食用菌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加大深加工领域的生产和研发,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效益,充分发挥秦巴山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建立秦岭食用菌种质资源库,为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7月29日,李峻志研究员以《黑木耳提质增效关键技术》为主题,开展了黑木耳栽培技术培训,从黑木耳生活史、生物学特征、营养需求、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后加工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黑木耳高产高值化栽培技术,各地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食用菌技术负责人,商洛市及柞水县农业部门负责人,柞水县食用菌技术人员、木耳技术专干、镇办农技干部、木耳企业、种植大户以及村木耳种植基地代表等近90人接受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鸣雷副教授就《关于陕西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作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还分别赴柞水金米村现代农业园区、木耳研发中心(陕西省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积极参加本次全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不仅与全省的食用菌领域专家研讨、交流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而且通过技术培训会增强了当地黑木耳栽培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知识和意识,为把以柞水木耳为代表的全省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