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召开学术委员会讨论学科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讨论学科发展方向,会议由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万一主持。

  学委会委员薛文娇传达了陕西省科学院陈怡平副院长到我所调研的反馈情况,提出研究所需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微生物种质资源研究、药食用真菌研发和微生物技术与应用研究三个领域凝炼学科方向、做好学科建设、取得成绩和突破。学委会主任万一表示,按照陈怡平副院长调研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微生物研究所需立足优势学科,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上述三个领域找准科学问题和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现路径,通过机构改革和有效的资源配置完成十四五既定目标。学术委员会成员也就如何开展学科凝练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形成了研究所十四五学科凝练的基本思路。未来发展中,研究所将形成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动学科方向的凝练和资源结构的优化,实现研究所的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