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承担的“秦巴山区珍稀食用菌良种研发与示范”课题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专家组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8-17

  2021年7月29日-31日,陕西省科学院组织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赴陕西柞水对我所李峻志研究员承担的“秦巴山区珍稀食用菌良种研发与示范”(课题编号:2018YFD1001002)进行绩效评价。陕西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汪德亮、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根及柞水县科技局局长黄治锋、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张兴昌研究员、西北大学岳明教授、陕西省农业厅霍国琴研究员、陕西科技大学陈雪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鸣雷副研究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徐升运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崔浪军教授、岳桦(北京)会计事务所主任注册会计师张鹏、课题负责人及骨干、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

  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于2021年7月30日上午在柞水县下梁镇西川村的珍稀食用菌示范基地、天麻良种繁育示范基地,仔细对该课题的珍稀菌菌种保藏、选育及引种情况、珍稀食用菌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珍稀食用菌示范栽培和推广情况,以及珍稀食用菌产业扶贫效果进行实地勘察并对相关文本资料作对照检查。经考察,课题已完成选育、引进了羊肚菌、蜜环菌、灵芝等当地适生珍稀菌类良种10株;建设研究示范、推广及扶贫基地6个;示范栽培羊肚菌、竹荪、天麻、灵芝等36,977平方米,61,400袋;推广栽培羊肚菌、竹荪、天麻、灵芝等58,340 平方米,565,000袋;累计开展技术培训24场次,培训扶贫干部、贫困人口、职业农民3,486人次;自主、合作带动贫困人口共2,874人实现增收,总增收额为659万元,其中303个贫困人口实现年增收0.5万元以上。县科技局、镇政府、村委会特别是群众对课题组引进推广的品种及其增产增收效果予以充分肯定。

  2021年7月30日下午,李峻志研究员汇报了课题二“秦巴山区珍稀食用菌良种研发与示范”的完成情况。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在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基础上,根据科研项目绩效分类评价的要求,按照任务书约定,对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经专家组合议,最终认定该课题执行及产出绩效达到甚至超越课题主要目标和任务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在下梁镇西川村研发基地考察金耳的繁育技术体系

 

在下梁镇西川村研发基地考察灵芝的繁育技术体系

 

在下梁镇西川村天麻良种繁育基地考察

 

 

李峻志研究员汇报执行情况

 

 

专家组质询

 

 

 课题绩效评价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