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科技人员参加内蒙古3000吨高效绿色农牧用微生物有机肥制剂项目调研及生产工艺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2022年7月24日,我所沈卫荣研究员受内蒙古乌审旗市恒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邀约赴乌审旗进行3000吨高效绿色农牧用微生物有机肥制剂项目生产工艺论证会。 

  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进行钻井岩屑微生物处理项目合作的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业拓展,计划在2022年开展高效绿色农牧用微生物有机肥制剂项目建设。为该项目稳步有序开展,邀请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沈卫荣研究员参与该项目的总体设计,于6月至7月期间赴扬州、镇江、徐州,无锡,青岛、临沂,商洛,鄂尔多斯等地开展发酵生产设备及功能性生物有机肥、饲料添加剂、菌剂的固/液发酵生产工艺、设备选型,车间布设等进行前期考察调研。2022年7月24-28日在乌审旗恒盛本部开展3000吨高效绿色农牧用微生物有机肥制剂建设项目生产工艺论证会。经过四天专家及技术人员的热烈讨论,认真论证,最终确定高密度发酵功能性生物有机肥及生物菌剂生产线及其生产工艺,该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有效推进,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菌种资源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已与恒盛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固态发酵功能型有机肥,微生物菌剂等产品的生产工艺,高密度多菌发酵工艺,自动固态发酵工艺及设备配套选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恒盛公司与课题组在项目二期中有关课题组科研成果根结线虫微生物杀虫剂,真菌制剂的转移转化达成意向协议。 

 

高效绿色农牧业微生物有机肥制剂项目规划

 

调研组在蔚蓝生物调研发酵设备

 

发酵设备调研

 

项目论证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