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生物修复团队主持制定的一项地方标准通过首次研讨审定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气田钻井废弃物处置标准体系”《油气田水基钻井岩屑微生物集中处理技术规范》标准项目研讨会。因疫情防控原因,原定于在呼和浩特市的研讨会改为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我所是该标准的牵头编写单位,我所沈卫荣研究员、瞿佳、陈锐、赵玲侠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所团队向专家组汇报了《油气田水基钻井岩屑微生物集中处理技术规范》地方标准的概况、编制过程、标准草案文本等,专家组从行业管理指标控制、工艺技术实施方案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审定。

  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专家对标准草案达成了初步共识,并提出了完善格式、完善术语与定义等修改意见,使标准的内容和结构更加合理完整。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所形成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文件,严格按规范程序完成编制任务。

  该标准的编制和实施将对内蒙古自治区水基钻井岩屑的微生物集中处理技术研究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提供技术保障。其成果的应用将会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石油天然气行业水基钻井岩屑集中无害化处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解决企业钻井废物随钻处理带来的技术问题,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