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薛文娇研究员在“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13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暨中巴生物健康农业海外科技示范园建设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担任大会顾问。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沙特阿拉伯、伊朗、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埃塞俄比亚、苏丹、卢旺达等地区,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农业大学、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科教单位和涉农企事业单位的国内外代表、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我所薛文娇研究员应邀线上出席大会,并以“药用植物内生菌资源开发与利用”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薛文娇研究员分别就药用植物内生菌多样性,内生菌与生物制造以及内生菌与植株健康三个方面介绍了秦岭野生药用植物内生菌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情况,指出秦岭野生药用植物是微生物新资源的重要来源,可为微生物制造提供新产品、新基因和新菌种,内生菌相关研究对于解决人工种植药材品质低和病害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汇聚国内外专家,旨在共同商谈如何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教合作,推动生物免疫技术和生物蛋白技术与健康种业、生物信息技术和智慧农业技术与健康牧业发展,探讨“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