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参加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十四五”重点专项组织实施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农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重点专项实施提质增效,支撑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于3月10日线上召开了“十四五”重点专项组织实施推进会。作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黑木耳等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的牵头实施单位,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法人代表万一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李峻志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管理的“十四五”国家重点专项有关部署情况。“十四五”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青年科学家、企业代表、总体专家组成员、法人单位、部门代表、专业机构以及相关省(市)科技厅、园区县域等16位代表,围绕项目的组织实施与成果转化落地,分享了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会议就如何做好“十四五”国家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梳理了“十四五”国家专项的任务布局、项目形成方式、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模式、人员参与和成果转化应用等5个方面的变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绩效导向,推动构建事业引领型专项实施体系,引导科研人员由“做科研项目”向“做科技事业”转变,提升专项实施整体效能。还强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处理好“做学问与做贡献、做研究和抓管理、专业精深和跨界融合、支撑与引领”四个方面的关系。

  我所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会更好地理解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使命任务,将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确保我所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质量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