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参加陕西生化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8日,由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与空军军医大学联合主办的“陕西生化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空军军医大学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延期召开,来自陕西省各高校及研究院所等共计100余名学者出席会议,我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空军军医大学张健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陕西省科协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批复文件。学会第八届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吕社民教授做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当选的学会第九届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张英起教授致辞,他回顾了学会发展历史,激励大家在传承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的创新和成功。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沈卫荣研究员当选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万一研究员当选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陈锐副研究员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在其后的学术报告会上,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专家分别以《重组小核酸生物合成技术》、《基于组学的糖生物学研究》、《Shcbp1缺失通过干扰Akt和Erk信号通路的协调来抑制软骨细胞活力和软骨ECM稳态》、《RNA m6A修饰-控制哺乳动物肝糖原储备能力的新机制》、《血脑屏障及其在胶质瘤治疗中的意义》、《人参皂苷治疗肠道疾病的新靶点》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万一研究员主持了下半场报告会。学会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夏海滨教授做总结,他指出省生物化学学会学术论坛为陕西省生物化学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理论解析、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的平台,期待各位与会代表通过本次大会能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