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进行紫阳撩酸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前期考察论证

发布时间:2023-04-26

  紫阳撩酸菜是以紫阳县官村油菜为原料,经传统自然发酵,具备高蛋白、低芥酸、无亚硝酸盐、无接种自然发酵特点的陕西省地方特色传统美食。发展至今,大到年产百万吨的撩酸菜生产企业,小到各家酸菜制作作坊,撩酸菜产品供不应求,已发展成为紫阳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建立以紫阳县官村油菜为原料的特色酸菜品种“撩酸菜”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不仅有利于提升“撩酸菜”产品质量,而且对于增强产业整体竞争、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紫阳县乡村振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4月20日,我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在万一所长带领下与沈卫荣研究员一同前往紫阳,就紫阳撩酸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进行前期考察论证。

  沈卫荣研究员首先与科研人员一同来到位于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的苏禾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曹治兵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产品生产状况,追溯紫阳撩酸菜起源,参观了撩酸菜生产加工车间和发酵生产车间,并对紫阳撩酸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立项必要性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考察不仅为紫阳撩酸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立项做好前期规划,也进一步推动了研究所与地方企业的深入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