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研第一党支部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及科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3年3月30日-4月2日,科研第一党支部党员共计16人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及科研考察活动。这次活动先后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以及遵义会议会址,并赴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科研考察交流。

  3月31日,党员们来到了遵义市习水县四渡赤水纪念馆,仔细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历史资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重温了当年的战争真实场景,真正感受到了四渡赤水中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

  31日下午,到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学习了白酒的生产过程,并与对方技术人员有关发酵的技术进行了深度交流。

  4月1日上午,到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枫香镇苟坝会议陈列馆,党员同志们详细学习了苟坝会议的背景及过程,并聆听了现场教学《苟坝会议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生动实践》,对苟坝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苟坝会议会址处,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卢美欢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言。从苟坝会议中我们学习到:坚持和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既要坚持广泛民主,也要实行正确集中;既要敢于坚持真理,也要勇于修正错误;既要重视多数人的观点,也要尊重少数人的意见。

  4月1日下午组织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这次会议在极其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到选对道路和方向对一个组织的生死存亡有决定性作用。

  长征是中国革命一部壮丽的史诗,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源泉。通过这次遵义红色教育活动,大家深刻地接受了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全面理解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科研考察交流,大家学习了把一个发酵工艺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明白到只有坚持钻研,才能在一个领域取得好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遵义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也要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为科技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