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6月14日下午,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部署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徐升运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纪委书记李皎对《2023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全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以“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干事创业道路上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做善于作为、勇于作为的表率。

  会议强调,一要重视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全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纪律观念。要对照党规党纪要求,严以律己,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防线。三要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当前中心工作任务。

  根据党委安排,下一步将在所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党课、学纪守纪交流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多维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