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暨“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14日,省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和团委联合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暨“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分享会活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升运和部分职工参加会议。分享会由工会委员张琨主持。

  读书分享会上,19名青年职工围绕个人日常阅读书籍或“玫瑰书香”指定书目的内容,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每本书的行文风格、蕴含的人生哲理以及带给自己的启迪感悟等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分享了《朱子治家格言》《大国重器的诗意文化》《了不起的中国妈妈》《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光阴的故事》《活着》等经典书籍。

  徐升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青年职工们要热爱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思悟践,不断从书中汲取营养来滋润和提升个人修养及素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读书分享会,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得到了提升,达到了好书共享、开阔眼界、博闻强识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将读书学习融入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切实将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转化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贡献中青年职工的磅礴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