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我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6月20日下午,所党委组织我所两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行政人员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坐落于西安市七贤庄一号,从 1936年到1946年,历经土地革命战争后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三个历史时期,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设立在国民党管辖区内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在此期间,革命先辈们肩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始终高举抗日救亡与民主革命的旗帜,宣传抗日主张,完成党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在极其特殊的战场上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不朽的功绩。

  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翔实的资料、图片,聆听讲解员对于八路军办事处历史的讲解,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