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陕西省人民医院普外科阎立昆副主任一行来访我所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阎立昆副主任一行5人来访我所,所长万一研究员与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万一所长首先对阎立昆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我所在肠道微生物、益生菌、抑菌机理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阎立昆副主任介绍了陕西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基本情况,并对胃肠道肿瘤与肠道微生物、肠道共生微生物对放化疗疗效影响方面的科研想法进行了分享。随后双方就今后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阎立昆副主任还带领科室年轻的博士团队参观了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陕西省秦岭天然产物工程研究中心及细胞实验研究平台。对今后的科研合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信心。

  近年来,肠道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已成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热点。陕西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是陕西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和加速康复学会主委单位,多年来在大肠癌基础和临床研究以及外科加速康复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科研基础。我所在肠道微生物分离与多样性分析、益生菌剂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工作基础。相信双方的科研合作将在该领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