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陕西省微生物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金秋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由陕西省微生物学会主办、承办的“陕西省微生物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金秋论坛”于2020年10月31日在西安天翼新商务酒店召开。我所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徐纪茹教授主持,大会分为1)2019年学会先进工作者颁奖仪式;2)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相关章程修改的表决及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选举;3)学术报告三个部分。

  在学术报告方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崇淼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宝善教授、西北大学梁海华教授分别作了《污水再生利用中的病原微生物风险评价》、《柿果醋加工技术》、《铜绿假单胞菌致病因子调控网络的构建》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污水再生利用中病原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价体系、柿子醋发酵方式及柿醋发酵专用微生物选育、调控铜绿假单胞菌致病因子的信号分子、群体感应系统的作用机制等相关内容进入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会议为我所相关领域的研发与技术创新提供了许多可供参考的研究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