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

  党委书记徐升运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容,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重点发言,他指出,对研究所来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研究所各项活动中将贯彻落实,指导研究所科技活动的开展,特别是在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积极响应,比如研究所承担的国家中的研发计划专项、“一所一品”实施中,全体科技人员特别是科研骨干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重大项目的实施。

  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党员干部的领导能力,也是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应以提高“政治三力”为当务之急,与党中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政治建设引领研究所前进方向,把讲政治的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以研究所政治安全为重,以职工利益为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研讨,并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