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检测中心获得实验室资质和食品检验机构认证

发布时间:2011-12-19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分析检测中心顺利通过

实验室资质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

继2011年8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分析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后,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在所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准备,增强实验室硬件设施,完善体系修订,开展人员培训,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于2011年12月通过陕西省质量 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复评审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初评审,成为陕西省质监系统外第二家通过现场评审的食品检测机构,同时也是陕西省2012年第一家获得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检测机构。

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和陕西省实验室(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我中心认定检测能力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包括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检验、食品包装材料及食品工具、设备用洗涤剂微生物检验、妆品微生物检验、饲料微生物检验、肥料微生物检验、卫生用品微生物检验、水质微生物检验、抗菌杀菌效果检验、药品微生物检验等10大领域、涉及39大项,检测范围185多项产品/参数。
检测中心在2011年积极了解市场,同时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大胆开展新的业务,与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多家单位开展合作外包,并承担了西安市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的部分检测业务:宾馆化妆品、餐饮自制饮料等。2011年检测中心检测样品参数1398项,比以往有较大的提高。2012年是关键性的一年,检测中心将在实验室资质认定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的平台基础上,积极与国家有关检验机构开展检测业务和科研合作,承担政府抽检任务,同时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发挥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共服务平台的效能,为陕西省地方食品安全检测做出贡献,更好地为社会、企业、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