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微生物所举办科研人员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1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发展规划(2011-2020)》,及时传递微生物学领域科研动态和前沿信息,推进我所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与交流, 3月31日我所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年科技人才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沈卫荣副所长主持,党永所长及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万一副研究员首先以《伯杰氏国际系统微生物学学会成立大会概况及参加体会》为题进行了报告,针对《伯杰氏手册在原核分类系统学发展中的作用》和《极端环境天然产物——来自地球最深和最干燥的地区》等两个主题进行了探讨。万一副研究员指出,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应当多参加各种学术会议,经常了解科学前沿信息和科研动态,并合理利用区域环境资源进行持续和深入的研究,这样才能在科研领域中积淀出特色与优势。

围绕着植物内生真菌的多样性研究,李勃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The alluring endophyte fungus》的学术报告,从植物内生真菌的研究背景、分类区系特点、国内外研究热点等方面结合自己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报告会中我所科研人员就相关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及时地向我科研人员传递了学术前沿信息,开拓了视野,激发了科研创新的能力,对我所科研工作的更好更快开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