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微生物所科研人员赴富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2-05-05

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赴富县考察调研

 

 

2012年5月5日,应宁陕县政府和富县科技局邀请,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沈卫荣副所长一行前往延安市富县考察调研了珍稀野生食药用菌资源情况。一同前往的还有宁陕县蔺晓东副县长、宁陕县科技局刘宝田局长、宁陕秦南菌业科技公司陈世明董事长、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李峻志副研究员和李安利实验师等人。富县王冬梅副县长、富县科技局周立群局长陪同考察并介绍了相关情况,与会各方积极探讨了在珍稀野生菌资源开发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合作前景。

陕北延安地区和陕南秦巴山区都拥有极其丰富的珍稀野生食药用菌资源,珍稀野生菌的商品化开发对地方农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考察针对富县葫芦河流域羊肚菌、桑黄等珍稀野生菌类的种质资源进行了调研,并结合秦巴山区羊肚菌、牛肝菌和鸡油菌等高商品性能珍稀菌类的研究开发现状进行了交流。实地考察结束后,与会各方在直罗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沈卫荣副所长介绍了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发展现状和方向,李峻志副研究员就我省珍稀野生食药用菌资源开发的科研进展情况、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阐述。宁陕县、富县有关主管领导分别就珍稀野生菌类资源开发工作表达了关注,并提出了科技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微生物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的联系,对微生物所珍稀野生食药用菌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