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参与省农业厅“食用菌菌种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11-25

  2014年11月11日至13日,陕西省农业厅在汉中市西乡县举办了“陕西省食用菌菌种检验员和生产技术人员培训会”,来自全省食用菌菌种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农技部门的100多名菌种生产和检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所真菌研究中心李峻志、李安利、张黎光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李峻志副研究员应邀在会上作了主题为“食用菌菌种检验技术”的培训报告。应邀参会的还有我所孙悦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杜双田教授以及商洛农科所李含毅研究员等业内专家。

  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农业部《食用菌菌种管理办法》中关于申请《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必须具备合格菌种检验、技术人员的有关规定,培训内容主要涉及食用菌基础理论、菌种生产技术、菌种检验技术、香菇栽培技术等。培训结束后,省农业厅对接受培训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相关考核工作,合格者将获得省级食用菌菌种企业检验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从业资格证书。通过本次培训和考核工作,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食用菌菌种生产、质量检验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提高了业务素质,为我省新增了一批合格的菌种检验、生产技术人员,提高了食用菌生产企业和质量检验单位的整体业务水平,促进了我省食用菌技术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我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近年来积极参与我省食用菌技术体系建设,在完成自身科研任务的同时,多次配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食用菌领域基层技术帮扶、培训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促进我省食用菌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陕西省农业厅园艺站巨海林站长、霍国琴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强调了食用菌产业在我省农业生产中的重要地位,并肯定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对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的技术支撑作用。

李峻志作《食用菌菌种检验技术》专题培训报告

我所科研人员与参会学员交流食用菌菌种生产、检验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