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所秦岭菌物种质资源数据库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7-04-27

  2017年4月1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秦岭菌物种质资源库数字化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访问网址为:http://www.snsd.gov.cn/sxqljwbbg/。

  该数据库是以陕西省微生物所秦岭菌物标本馆馆藏标本数据为基础建立的省级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描述并共享了近年来该所相关科研团队开展菌物种质资源考察获得的菌物标本信息及原始影像等科学数据,介绍了菌物的食用、药用、毒性等基本信息。公众可通过互联网免费访问该平台,共享秦岭菌物种质资源信息。

  秦岭菌物标本馆是专门进行秦巴山区菌物标本和种质资源保藏、研究与展示的专业标本馆机构。该馆已被国际标本馆名录收录(国际标本馆代码:SXIM),并相继成为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和陕西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近年来多次承担了贵宾到访、学术交流和全国各地青少年科普教育任务,受到了广泛好评。秦岭菌物种质资源库的上线运行,显著提升了秦岭菌物标本馆的科研交流和科普教育功能,并为陕西省秦岭菌物资源的本底调查、资源开发和珍稀濒危菌物种质资源的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该数据库作为陕西省科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组成部分,由陕西省科学院规划领导,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提供秦岭菌物基础数据资源,陕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共享服务和技术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