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10月31-11月1日,分省院院地合作处牵头组织专家团队,由杨青春副院长带队赴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和科技对接活动。省微生物所李利军研究员、祁鹏两位同志参与了本次对接活动。

  专家团实地调研了梁家河村舍和沟的大棚、知青淤地坝、知青窑洞、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园、农业科普园等建设区域,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地理、人口、经济发展、主导产业以及治沟造地工程等基本状况,也充分感受到了当年北京知青在当地发扬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调研中,我所科研人员重点针对梁家河村食用醋、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考察,并就醋的发酵工艺以及发展食用菌产业等相关问题与当地进行了沟通,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措施。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专家团详细掌握了当地的实际发展需求,也为我院、我所针对当地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开展科技帮扶,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地方发展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前期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