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邀请石河子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占省教授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9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邀请石河子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占省教授作题为“解盐促生菌剂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所长薛文娇主持报告会,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武占省首先介绍了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生产面临的问题,以及自己课题组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的解决思路和其具体科研工作。其中,他重点介绍了解盐促生菌的资源挖掘、混和菌剂协同增效机制以及新剂型的创制与应用强化策略。此外,他还与科研人员就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武占省,主要从事生物化工、环境化工、材料化工等研究。目前已经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6篇(他引1000余次、H因子18),申请授权专利6项,获得国家微生物肥料产品登记证1个;荣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第八届新疆青年科技奖、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其还是国家自然基金委-新疆联合基金优秀青年人才、意大利都灵大学特邀访问学者、西安工程大学“经纬学者”讲座教授,石河子大学学科带头人,现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

  武占省的报告得到了与会科技人员的好评与反响 给研究所相关课题加快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其产业化进程起到了启迪的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