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召开“科研经历与认知”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年9月10日下午,我所组织举办了科研经验交流分享讲座,慕娟研究员做了题为“科研经历与认知”的报告。所内近四十名职工聆听了本次报告。

  慕娟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酶在制药、食品、农业、环保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有着三十余年丰富的科研经历,对于科学研究的过程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通过回顾参加的“年生产能力3000吨西安市东亚果葡糖浆厂建设”和“混合核苷的研制及产业化”两个项目,讲述自身的科研经历及思考过程,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有一分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多学科联合、科学的人员结构和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是科研工作的保障。慕娟研究员还向在座科研人员展示了西安市东亚果葡糖浆厂建设时期的岗位培训手稿、混合核苷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时期的实验原始数据记录本等珍贵资料,强调科研人员应参加科学研究的全过程,要多动手搞研究做实验,只有这样才有助于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算真正战斗在科研第一线,做出有意义于社会的实事。

  报告结束后,慕娟研究员与在座科研人员还在果葡糖浆糖浆生产后续情况、科研项目选题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她表示做科学研究要有自己的主导方向,青年科研人员需珍惜当下良好的科研条件,积极主动探索科研问题,享受科研过程,所有的科研经历都将会有所收获和回报。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为我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关于科研的指导与咨询,有利于加深我所青年科研人员对于科研的直观认识,使青年科研人员以正确的科研态度、饱满的科研热情、扎实的科研基础、较硬的科研实力投入到今后的科研活动中去。

慕娟研究员讲述科研经历

 

慕娟研究员展示岗位培训手稿

 

 

与会科研人员聆听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