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青年职工代表参加“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4日,分省院团工委组织举办“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副院长陈怡平及各所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等出席会议。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志,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皎及30余名青年职工代表参会。

  会上表彰了获得2022年度中科院团委“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分省院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西安分院“优秀青促会会员”的个人和集体。我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研究中心瞿佳同志获得分省院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汇报演出环节,由我所团委组织排演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榜样就在身边》,讲述了以万一、李峻志、孙超为代表的微生物所人,践行党中央“把论文写在大地”的号召,扎根基层,积极推广食用菌种植、微生物发酵等技术,带动陕南地区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在活动现场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祝福,并寄语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通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分省院广大党员干部的科学素养,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他希望分省院每一位青年科研人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科技报国志,矢志奋斗,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瓶颈问题强化担当作为,加大攻关力度,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加快实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