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我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共建活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陈立带领副主任刘立成、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到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与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万一、党委书记徐升运、副所长李峻志、纪委书记李皎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20多位同志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徐升运同志主持。

  参观交流环节,在万一、徐升运等同志的陪同下,双方一同参观了我所“秦岭菌物标本馆”“ 秦岭天然产物工程中心”“ 发酵工程实验室”“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等科研平台,并就大家关心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秦岭天然资源开发与利用、特色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专题研讨交流会上,徐升运和陈立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此次主题教育部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进展情况和党建重点工作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成效,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及“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刘立成立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职工房屋建设、园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万一介绍了微生物所科技创新情况;双方与会的领导同志也结合主题教育内容与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特别是对“三项改革”文件、“一所一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产生了思想碰撞,开拓了科研思路,以学为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立足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最后徐升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双方研究所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夯实自身科研能力基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这次联学研讨紧扣主题和总要求,紧密结合两个研究所的共同责任和发展任务选定学习主题,不仅交流认识体会又提出具体建议措施,互动互促,加深了学习的维度和深度,也是对主题教育方式方法的丰富和拓展,有利于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希望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探索不同领域科研单位优势互补,探索科研合作、共享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新模式,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研究所发展的澎湃动力,努力构建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的新格局。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和我所在发展规划和学科领域等方面有诸多共同点,通过此次共建活动的开展,未来将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管理效能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